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孰貴孰賤只有「君」知道

(01-08-2012一三)

在台定居十多年的德國女性宣教士葛美恩(Birgit Glaw,OMF海外基督使團),到嘉義市中正公園觀看紀錄片《牽阮的手》,看完後她深皺眉頭說:「我無法想像這樣的政黨竟然還能夠繼續執政,這是國民黨的幸運,還是人民的無知與懦弱?」
這陣子,在臉書上有一個發現:國民黨支持者鮮少在自己的版面上分享自己對民主政治的理想與價值,他們比較喜歡到他人的版面提出反證,然而,引用的資訊多來自特定媒體那似是而非的論述;他們有時也會發發牢騷,說什麼「民主好煩、好吵,台灣還是不要談民主比較好」云云。這些人,不喜歡思辯,也不在乎真相,但他們投票的忠誠度卻非常地高。
淨空法師說:「我喜歡皇帝,我不喜歡民主我不相信民主,我相信皇上淨空法師講經說法,不忘反對民主,主張戒嚴,他稱讚孔子以戒嚴手段誅殺異議人士少正卯(少正,名)孟子雖然說:「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但「君」永遠可以「社稷」之名,判決異議份子擾「民」,於是孰貴孰賤只有「君」知道!此所以孔子罔顧人道,對能言善道且富魅力的少正卯要殺就殺,才不管你是不是大人才。

這是一群被馴化的人,他們害怕變動、在乎安定,甚至認為戒嚴是維持安定的必要手段,更不知不公不義為何物;他們不輕易顯露自己的政黨傾向,甚至以中間選民身份撻伐「藍綠惡鬥」,表面上是保持中立,其實是因為他們有優勢的媒體,不用他們花半點力氣去宣揚自己的理念。這些人沒有中心思想,有的只是貫徹黨的旨意,以及捍衛個人的既得利益罷了!
這次總統大選,執政的國民黨再次祭出安定牌,而所謂的安定其實就是一種恫嚇,無知與懦弱的人民又再次乖乖買單。殊不知,每當我們買單的時候,台灣的民主已同時倒退一大步,直到水煮開了,人們才知道大禍已經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