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給出正確信息就好

(01-07-2012一湛)

今天接到同事的電話,一直問我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是這樣的自私、無感、享樂、、、,我說:你很有責任感所以會有恨鐵不成鋼的感覺,所有的事都是有因有緣,先跟你分享學生期末心得的一段話:
學期中老師放「好國好民」給我們看,知道老師希望擴展我們的視野,看完發現原來我們被騙得這麼慘,剛開始還很難相信教科書怎們會騙人,後來看到這是一個天衣無縫、有計畫、刻意的佈局,原來我們的歷史都是國民黨寫的,嚴密的一套說詞,真的會很難發現,當我願意從根源處去看到這是一個局,才能跳出來,當我真的跳出來,也才能看到更多的刻意的佈局和抹黑,這次選舉我終於能看懂國民黨的操作手法,覺得好可怕。
最後,他說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這樣的資訊,他要跟更多人分享。

跟同事說,我們的學生需要的是大量正確的教育,他們是我們大人世界的反應而已,我們多數人的價值觀不是也都很功利和逸樂嗎?我們很多人的話題不是都環繞著升等、股市、出國旅遊、健康食品、、、嗎?我們的宗教不都只關心歲末救濟和來世去處嗎?我們很少人關心制度性、結構性的問題,我們不在乎權力背後的那隻黑手,所以國民黨可以四年一直A錢,只在選舉時利用選戰策略刻意抹黑(宇昌案)和恫嚇(民進黨上台台灣不安全),騙取選票,然後當選後繼續爛下去,一個沒有真誠上位者的國家,如何要我們的下一代多麼上進和有使命感,國民黨在台66年,我們的價值觀已經被嚴重扭曲變形了。
長期以來,大人和學生都一樣,沒有學到看問題要不斷深入、長期觀察、就事論事,才能看到問題的根源,這次選舉我們一定要擦亮心眼真正選賢與能,改變台灣的命運,我自己以前也是被國民黨騙的一群,經過師細心調教,才看到問題的真相,所以學生只是反應出更多我們做得不夠還要努力的地方。
學生像一張白紙,只要我們用心提供正確資訊,他們就會有所學習,誰叫我們的教育扭曲得這麼嚴重,我們大學教育是正規教育的最後一站,我們要一起加油,如果你需要資訊,聖脈網站上有很多整理好的資料,相信對你的教學會很有幫助,我對學生、對社會、對國家很有信心,只要給出正確信息就好了。
同事的教學熱情又被鼓舞起來了,我們真的沒有時間抱怨,因為要做的事情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