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喚回正在消逝的「台灣精神」

(10-01-2011一逸)
以西藏之鑑 喚醒台灣大國魂
今天參加1952年出生於內蒙古高原的袁紅冰《台灣大國魂》的新書發表,從與談人及本人的談話中,收穫與感動良多!感受到一個中共異議份子關懷台灣之深情,讓我感到慚愧、汗顏與感恩…
葉菊蘭女士說:「鄭南榕的靈魂牽引著袁紅冰對自由民主的追尋與信念,自由與民主的價值是不可以有任何的折扣的,透過袁紅冰,讓大家重新認識鄭南榕的理念,先生不斷提醒我們要小心、勇敢、有智慧地面對中國這個陰魂、這個惡靈!」
李敏勇詩人說:「袁紅冰明確堅定地支持台灣獨立,不似其他流亡者不敢勇敢地或者慷慨地對台灣獨立鼓吹與支持。他出書是為了敲打台灣人的靈魂,比台灣的政治人物更為積極!他極力主張為了台灣,需要有台灣精神的重建。」
101日是中國的國慶日,但是我視為國殤日,從1949年到現在,中共透過大屠殺,共有8000萬人遭受悲慘的事情,包括圖博人、維吾爾人、新疆..,所有在中國的人都是中國共產黨的奴隸,文化的亡國奴,現在的中國暴政是全世界最殘忍的。我知道失去自由的痛苦,我不忍心,我不願意看到台灣進入中共的牢籠,不希望國民黨破壞台灣的自由。台灣經濟發展曾經是世界排名前面的,在民進黨執政時代,自由度達到前幾名,沒有踐踏過任何人;但是為何今天的台灣無法有自己國家的尊嚴,國際不承認,處處在國際上受屈辱,這樣的現狀還有任何維持下去的意義嗎?即使台灣想維持現狀,中共會同意嗎?簽了ECFA之後,台灣被中共的經濟統一,已經很難逆轉了,台灣的前途真的是很嚴峻!…中共進行全球性的極權主義從台灣開始做起….袁紅冰自述。
「我第一次去鄭南榕基金會時,感覺和不曾見過面的鄭南榕神交已久,我以為自己是最瞭解他,直到葉菊蘭女士問我:『鄭南榕被燒的時候會不會痛?如果會的話,我會好痛!』我回答:『當然會痛!會疼得天崩地裂,因為那痛是台灣400年來痛苦命運的疼痛,讓我們共同承擔起鄭南榕的疼痛吧!』那時候,我才知道葉菊蘭女士是最懂、最關心鄭南榕的人。」
「曾經有個台灣的大學生問我:『為什麼1989年六四事件時,你不自焚?』讓我感到好慚愧,所以我要利用餘生好好宣揚鄭南榕先生的自由尊嚴與人權的理念….
他曾經說過他有三個理由與臺灣人並肩戰鬥。第一,他有幾十年書寫的著作,那是他靈魂的表述,都是因為有臺灣的自由民主制度才能夠出版。第二,他不忍心看著2300萬自由的臺灣人也淪為中共暴政的政治奴隸。因為在中共暴政之下他生活了那麼久,他親眼目睹了太多的人間的痛苦。第三,他相信自由民主是人類共同的事業。所以保衛臺灣的自由,實際上就是保衛整個人類的自由。
聽著其他與談人的對話和分享,明白今天的出書來自鄭南榕的感召因緣,來自幾個好朋友憂心台灣的處境袁紅冰先生的互動而有了出書的提議,透過《台灣大劫難》、《台灣大國策》、《台灣大國魂》,表達出對台灣的關心,在每句話語中聽到他以自由與尊嚴之名,喚回正在消逝的「台灣精神」。
他語重心長地說:「台灣2000年是李登輝先生交出政權,卻面臨辭去國民黨黨主席的位子;2004年國民黨總統又選輸了,在凱道上抗爭許久;2008陳水扁先生交出政權,台灣人默默地承受敗選,沒有任何造成社會動亂的舉止。2012年如果國民黨樣選輸了,要小心他們會不會又有什麼動作了。」
讓我回憶起1996陳水扁當選市長時,台灣人只能默默地在心底高興,不敢慶祝,免得太刺激國民黨。2000年和2004年選贏總統時,台灣人也是安安靜靜地,不敢大大慶祝,也是擔心刺激國民黨的選民,國民黨是一個出生就給慣壞的太子黨、一個輸不起的鴨霸政黨,每次選輸了,就會讓社會動盪不安,從過去的歷史端倪就可以看出。
儘管2012年的選舉攸關台灣的前途,他還是鼓勵地說:「上蒼只會把幸運交給充分準備的人!」「政治危機呼喚革命,革命解決危機!」「世界將怎樣對待台灣,取決於台灣怎樣應對命運的挑戰!」最後他結語說:「台灣很多政治人都是霧面人,蔡英文主席勇敢地說:『沒有九二共識』後,從霧面人浮出來了,她是如此高貴而美麗,台灣人讓她當選的話,是創造台灣的驕傲,是屬於台灣的美麗和高貴!」
今天聽完演講,讓我更相信一個有台灣魂的人是一個有自由選擇的人,是捍衛普世價值與人權的人!透過袁紅冰,讓鄭南榕的精神重現,那把「自由與尊嚴」的熊熊聖火將會永遠燃燒著,照亮著每個嚮往自由平等人權的人,殷切地呼喚一起來建立普世價值的清淨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