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請容許說「台灣是我的祖國」




 (06-18-2011國華) 
今晚談到『意像』……。
『台灣是我們的祖國』這句話似乎有一種奇妙的力量,但也參雜著莫名的不安與恐懼。今天的台灣,是否容許每個人可以放心的、大膽的、熱情的說出這句話『台灣是我的祖國』而沒有任何擔心害怕?假如答案是否定的,就表示我們的國民心中還有恐懼,基本人權還沒受到保障。但我們還是要練習說『台灣是我的祖國』。
為什麼呢?沒有認同感,我們的社會就不知道要往甚麼方向走,就會不知道『輕』『重』。 
想起年輕時,憑藉著個人亮眼的學歷,可以常換工作,只要對方給的職位、薪水夠高,就準備跳槽,但十幾年下來,遇到了瓶頸,慢慢的才發現對公司沒有認同感,就會失去長遠的眼光,連帶影響到做事與生活的品質。 
每個人對這塊土地需要培養這樣的認同感,有這樣的認同感,才會愛護它,才會有長遠的眼光,才會知道環境政策要怎麼訂、教育要怎麼辦、產業要如何發展。 
讓我們開始練習說「台灣是我的祖國」! 
至於中國,我們願給與深深的祝福,希望那廣大土地上的人民,也能安居樂業無有恐懼
-------------------------------------------------------------------------------------------------------------------------------
版主:
人,最終還是要回家的
家,是我們心中最美好的存在。

臺灣,就是我們共同的家
她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
四百年來發生過的大小事,
都是我們共同的回憶和語言,
臺灣是我們心中唯一的存在。
當你看見國手們奮力揮棒的時候,
當你聞到外國超市瀰漫蚵仔煎味道的時候,
當你聽見廣播又在介紹臺灣秀麗山川的時候,
當你遇見街頭巷尾那種臺灣人特有笑容的時候...你的內心,會不會突然有那樣的悸動?

說不上來的血液沸騰,
說不出口的感動,

都是因為,臺灣
一種對她深深的眷戀。

然而這句話其實並沒有那麼難,
就讓我們一起對我們2300萬人共同的祖國說出:

「臺灣!我愛妳!」


 摘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