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艾未未是另一種媒體

(02-13-2012一心)

繼續在探索推特和臉書做為傳播工具的可能性。連續幾天,閱讀大量訊息,全身上下彷彿流動著數字位元的血液,晚上睡前,向師禱告,是求救,也是告解身口意的不如法,更是把問題交出去:有能力分辨資訊、意見、和背後的價值系統嗎?那資訊洪流裡所要洗滌與傳遞的真理是什麼?
靜靜地聆聽,每一則訊息後,都有一個驅動力。
練習把話說得善巧、吸引人,好把師所教導的法傳出去的同時,不忘記回到當下的身心來檢驗:我背後真正的驅動力是什麼?只要不是呼喚每個人認得那顆真心,只要不是呼喚自己時時與天地連線,都是偏離了中心線!

學會一點小技巧,在推文裡寫到艾未未時,加上他的帳戶名(@aiww),推文就會發給他,這兩天,有幾則被他轉推了,轉給關注他的十二萬人,好神奇的感覺,一句話,被十二萬人收到,那迴向的效果,不可思議!他也開始訂閱我的帳號,會收到我的每一則推文。艾未未其實已經不是艾未未,而是訊息傳遞中心,是另一種媒體。
看到詹武龍發表了一篇文章【關心土地和農業豈能「不談政治」?!】,切中要害:「很忙是台灣人的通病,這就是上面提到的:「只要我力爭上游,不要掉入社會底層,那麼我的自由就不會受到侵犯。至於社會底層他們的人權問題,那跟我無關。」其實只要多關心整體一點,那麼我們個體的自由就能獲得更大的保障。面對整體的問題會讓人感到無力,群體普遍的無力感正是政府和企業最樂見的。但我們並不是沒有力量,只是一直把力量消磨在「不做功」的事情上。把力量導入對社會和環境有益的方向,最後我們不但生活品質可以提昇,而且可以更悠閒。」
我們需要加足馬力呼喚、再呼喚,創造各種交流管道,把有信的消息傳遞到每個人手裡。
延伸閱讀:台灣大地因有佛陀而哭泣在乎公民權益台灣巴萊的尊嚴與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