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假正義之名行霸凌

(02-09-2012一賢)

晚上下班時段在樓下辦公區,聽到兩位同事在聊天。
同事甲:「有夠誇張的,Makiyo的電視新聞連續報了四、五天,除了三立鄭弘儀的大話新聞,其他每一個新聞台每天都在報這個新聞。」
同事乙:「沒辦法,我們的新聞媒體就是這樣嗜血!」

甲接著說:「我覺得根本是國民黨在後面操控媒體,他們有計畫地每天釋放一點不一樣的訊息。譬如第一天說友寄隆輝打人,第二天說Makiyo也有打人,第三天說另外兩個女生在一旁吆喝,第四天說他們說謊……每天都有新的消息。本來選後馬政府因為物價上漲挨批,因為同意進口美國牛肉被罵,現在所有電視新聞媒體除了三立,全部都在談打運將的事件。這種事情以前發生最多一兩天就沒人報了,現在過了一個禮拜還在報,而且每家電視台包括政論節目都在談論。網站上也很多人跟著罵,都要被搞成仇日情緒和對立了!」
我插話說:「我很久沒看電視不知道這麼誇張。民視和年代不是偏綠和中立的嗎?」
「一樣都是為了廣告收視率,連新聞挖蛙哇也一直在談論。」
「我聽說年代新聞挖蛙哇後面沒有政黨在控制,看來也不見得,對於沒有格調的媒體人而言,收視率和廣告收益才是真正的娘!」
我晚上回到家打開電視,真是可怕可悲啊!已經第八天了,這些不肖的媒體還在報導同樣的新聞,真是自甘墮落到極點了!除了大話新聞在談論正事之外,每一家電視台都把全部心力放在這個不算大的社會事件上。傾全國之力,來霸凌三個小女生,完全不尊重當事人的自由與人權,這樣的假正義之名,行霸凌之實,真的是台灣媒體與馬政府之恥。
師說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看電視上,真的是智慧之言。以前每天要花三個小時以上看電視,不但沒吸收到正確的訊息,還要被錯誤的引導,甚至於洗腦。後來不看電視三、四年,省下了許多時間做真正有利於身心的體驗和學習。
現在身心有了定力,也更有空間,能不受媒體的蠱惑與牽引。雖然偶而會看電視,但不會隨之起舞。聽其言、察其行,人焉廋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