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走出生命的感動

(04-30-2011一無) 

今天走在台北中孝東路上,不是逛街,也不是散步,而是自己的第一次,為了全人類的未來,走出生命的感動。 

反對核能錯誤的使用,反對政府建立核電,卻從未問過我們(人民)。反對政府愚昧人民,未盡告知核電危險的可能與可怕的失職。 

提早來到國父紀念館的集合地點,感受到一股新鮮的活力,正在四周,隨著人群的集結,蘊釀開來。 

年輕的男女,親切的遞來一份調查表,希望我支持他們改革法官提名的立法程序。 

我看著那份調查表,不解的問對方:可是我今天是來參加反核運動的耶! 

年輕的學子笑著回應: 我知道,我們也是來參加反核的,只是順便做一份調查。

對方看到我猶豫的態度,立即改口說:沒關係,你也可以保留這份調查表,帶回家參考一下,希望你支持我們的改革提案。(讚賞她靈活的轉念,沒有帶給我說不想簽名的尷尬) 

看到可愛的一止現身了,一圓過去打招呼,一止卻沒看到一圓的招呼,仍直行前去。正在納悶,…..一秒鐘的空間,才想到,一圓戴了太陽眼鏡,頭罩了大帽,跟我一樣的裝扮,誰能一眼認出啊?真好笑。 

早到有早來的好處,慢慢的欣賞參加進來的人群,心中早就有個想法,希望今天的反核遊行對伍,主力是年輕人,尤其需要年輕的學子,共同參與這個活動。 

果然,放眼望去,超過一半的遊行人數,是年輕人在帶動。 

一波波低音BASS的音響聲,配合著節奏的舞曲,從後方傳播至廣場四周。回頭望去,一旁升起一座舞台,臺上擺著兩座超高的低音喇叭,彷彿將反核集結地點,變裝成一座舞池。 

一身活力的年輕學子,站在低音喇叭的舞臺上,忘情的舞出自己的最美,集合會場的溫度,好像立即升高了幾度。 

就連我們同修們,也無法抵抗音樂帶動高升的溫度,每個人的腳步,開始隨著BASS的節奏,舞動了起來。好有意思的開場熱身前進曲喔! 看來,我們這些老傢伙,要常常走出來,多跟這些年輕朋友的身心,交流交流啊! 

遊行前的演講開始了,同修指著臺上的演說者: 那就是廖本全老師。

第一眼見到聞說以久的人,只見到他臉頰上柔和的線條,內心就已斷定,他就是天人的代表。 
遊行的路線很長,但也不知為什麼,路長到沒有感覺到時間那麼長。 

欣賞讚嘆同修們的帶領,看到一心走在隊伍前面,手上打著不知那裡來的手鼓,一日一三,用口號指揮《聖脈》遊行的隊伍,活潑有趣的隊伍,簡單易懂的訴求,讓一旁的路人,都給予正向的精神鼓勵。感覺一旁觀看的路人,雖無法參加,但他們的心,是跟我們相同的。 

走到終點,廣場上聚集了近萬的民眾,在《聖脈》旁邊的團體,是昭慧法師與將近十位的出家眾的團體,給自己內心很大的感慨!(若是《慈濟》團體也能夠響應這次反核運動,那該有多好呢。但是在遊行中,與一玦談到這個問題,一玦說:在旅途中 碰到一個慈濟人 試著跟他說 除了救災 是否要去關心災難的源頭 以及跟他說核能的可怕 他似乎聽不太懂 也不太有興趣)

這是世間大事,有關人類命運的大事,身居宗教界的龍頭之一,怎可這樣認知呢? 

口口聲聲談無明,難道這個反核也是無明嗎???面對現代臺灣的宗教,我越來越看不懂了。 

在終場結束前,令我感動的是兩位來自日本福島的災民,為我們見證核能災害的可怕。

她們說:日本政府處理核災的能力,遠遜於報導中的內容,日本政府面對災民,竟然提高幅射標準值(車諾比核災早就出現過此事) 

我覺得,日本政府處理核災的慌亂,不是在於日本政府的本身能力,真正的真相是,核災一旦發生,根本無法處理。 

當兩位日本反核民眾演說完畢後,主持人說:接到警察的通知警告,外來持有觀光護照的人士,不得參加遊行演講,但我們最後決定,仍讓她們上台演說,我們沒有在怕,是政府在怕!(好有勇氣的民主宣言,挑戰著執政當局的態度) 

經過六個小時的活動,身心並未感受到疲憊。結束後,搭計程車返回到集合地點,才驚嘆自己走了好遠的路,卻不覺遠! 

參加一場自認為有意義的活動,遠甚於久旱遇甘霖之心,畢竟這是一場世界大戰的開始,一場一定要贏的戰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