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原來,這就是政策性買票

(02-02-2012一護)

公公來電:榮眷獎學金開始申請了,這學期提高到7000~(原本是3000)!
聽得出來公公是開心的,心頭浮現了網站上「我的母親台灣再次流產」中的一段:
「我們常說金馬體制治國無能,但是他們對選舉的算計卻精明無比。首先訂定01/14/2012為投票日,正值大專學生期末考,它阻止了南部傾綠大學生回家投票之路。總統立委同時選舉方便買票。對公務員、榮民、老農則增加津貼,做政策性的買票…。」
申請獎學金的門檻很低,只要總平均60分就可以了,現在才剛選舉完,馬上就提高獎學金的金額,我真的感覺好生憤怒,太明目張膽了!
「原來這就是政策性的買票!」跟先生說。
先生說:沒關係,他們買不到我們的!
嗯…,他們的確買不到我們的票,但覺得這樣子是不夠的,應該要讓公公、讓更多的人明白:這就是買票,政策性的買票,為了領這7000元,我們將付出很大的代價,將會失去更多!

今天很開心能讀到一逸的日記「為台灣母親而做」:
…里長不是只是照顧水溝、路燈,社區環境的綠化和美觀而已,每個里長都必須上課學習,幫助自己和里民的身心安靜下來,活得更有主體性和尊嚴。引進更多歷史觀、環境保護、土地正義、人文關懷…等議題,共同來討論和關懷台灣的問題,一起來觀賞台灣的紀錄片、電影、本土音樂和戲劇,讓大家在社區中心就可以受用社區大學的課程,作為終身學習之用。
昨晚五甲社福的督導來電:可不可以把週四的課程改到週五,因為陳里長也很想上課…。讀著一逸的日記,知道五甲的班可以有新的面向,很感恩,感覺同修都是我的手、我的眼,一直在幫助我打開心眼和心量,一起為世間少苦離苦,一起為台灣母親而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