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寫信給邱和順

(10-11-2011一逸)

「親愛的和順
您好!我叫邱美利,今年56歲,與您同姓,是苗栗客家人,看過有關於您的紀錄片,聽到您的聲音是客家腔,不知我猜對了嗎?
寫這封信給您是想表達我內心最由衷的感恩與深深的慚愧!感恩您的堅持,為了司法改革與司法正義的實現,承擔了很多世間的苦難,對我而言,您就是一位人間菩薩!
我的內心感到慚愧的是因太晚關懷您的案子,錯失了很多陪伴您一起走過、一起發聲的日子,如今有機會寫信給您表達我的心聲,倍感珍惜,也很感恩!
因為江國慶、因為您,讓我開始關心司法正義,內心也發願:在有生之年,為了司法正義的實現上,要盡一份心力與責任。
千言萬語,只想說聲:謝謝您!您永遠在我心上,寄上一篇我寫的文章與您分享,請多保重!
邱美利(一逸)感恩合十 2011年10月11日
此刻的邱和順就是我的家人,就是我的弟弟,想著他過去遭受多少凌虐、刑求,內心好不忍啊!最近每次定課後,都會雙手合十迴向功德給他。一個沒有人權的國家就沒有資格說是民主自由國家,台灣表面上看來,已經有選舉,似乎已經民主了,但是還有太多陰暗沒有人性的角落,許多人正受著苦,我們無法假裝沒事,假裝無感,假裝沒看見。因為坐視威權的霸凌行為,就是幫兇,我不允許自己繼續過這樣渾渾噩噩的日子,就如同一隻待窄的豬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