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最近詐騙太猖獗

(06-16-2011季菁)
一早到郵局幫女兒匯房租,由於金額超過三萬元,所以不但要出示身分證明,還要簽切結書。由於這些職員都是從外地調來,並不像從前的職員都認識我,一面辦手續,還一面問我這筆錢是做什麼用?剛剛也有一個人領了同樣金額的錢,跟我有關嗎?我知道他這樣大費周章的問,是因為最近詐騙太猖獗,他們想保護客人。但想到因為整個社會的漸趨不單純,人們要將更多的精神、才智、財力等,投入在防衛小人上,感覺這樣的趨勢,會讓人活的愈來愈累啊!
到賣場買一些東西,雖然依舊是大熱天,但因為出門之前已經做過三合一的定課,在買的時候只是輕輕的觀呼吸,讓吸入的空氣足夠讓我振揚起來,讓呼出的氣足夠讓我排出濕熱。眼根不亂抓,只買事前就已計劃好要買的東西,耳根不隨賣場人員的促銷而起舞。意根願意去欣賞賣場人員的賣力工作,去欣賞即使隊伍再長,大家都願意井然有序的等待。當六根都願意知量不多抓取時,我發覺就沒有多耗費體力,沒有燃燒過多的熱量,開車回家的路上,心依舊安如止水,竟然也就不覺得有多燥熱。
最近新聞提到高鐵年年下陷嚴重,可能維持不到十年。之前都把原因怪罪給沿海的農漁民超抽地下水。但後來看到有一家較公正的電視台指出,集集攔河堰截取濁水溪下游的水,其實大部分是供給六輕。單獨六輕就日用了34萬公噸的水,而整個雲林縣的一般民眾才用到20幾萬噸的水。
除了林內因為近淨水廠,可以分到較乾淨的地表水,其他地區的民眾常分不到水,而必須抽取地下水。而濁水溪也因大部分都被攔取供給六輕,導致河床裸露,土地液化。但農漁民抽的地下水畢竟較少且深度也有限,而且很多都被下令封井了。自來水公司和水利會鑿深井,提供消耗量大的工業用水,恐怕才是造成地層下陷的元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