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變型的「黑色幽默」

黑色幽默Chairnificine椅子(刀是椅子扶手)
(06-05-2011坤山)
塑化劑風波,吹得全國人心惶惶,現在又延燒到麵包蛋糕類,已經分不清楚什麼食品才可以吃了,這時候,政府搞了個莫名其妙的 D-Day,讓廠商自行在各便利商店貼上自編自導的自驗證明,好像面對塑化劑玩玩便利貼就好了!
當民眾因為塑化劑而陷入陰霾,馬英九留住年輕,跑去跟國小學生賽跑比體力。
當塑化劑波及的食品越來越多,馬英九臨危不亂,跑去建中跟北一女穿著高中校服,展示他風韻猶存、紅顏未老。
當全國人民陷入塑化劑的恐慌,總統處變不驚,悠哉悠哉地展露他自己的青春花貌。
是無感還是自戀呢?
他對原住民說「我把你們當人看」;
他對風災後受苦的民眾說:「我不知道你要見我,這不是見到()了嗎?」;
災民在他面前淒厲哀嚎:「爸爸沒了,錢也沖走,....什麼都沒有了」,的回應居然是「我自己的父親也過世了,所以我能了解你的心情。」;
對曾經被土石活埋的小女孩說:「你真不簡單,可以憋氣2分鐘。」;
他縱容治下的警察與情治人員去騷擾發動反美牛公投的婦女領袖。
他現在又拿塑化劑開冷咧的玩笑:「我大學時喝果汁沒有喝到塑化劑」。權貴出身,就會無感於民眾的悲苦恐懼嗎?
國家領導人受到「人民是主」的付託,做到守護人民食衣住行生命自由名譽財產免於恐懼的威脅,應是最起碼的底限。總統再低能,也絕對不能無感。不是高標準地要求他「將世間苦難放在心上」,但證諸他近日所說的話,與他曾經標榜或自我期許的「苦民所苦」,兩相對照,感覺不到他的由衷。
一種陰沉辛辣、戲謔近乎冷酷的變型「黑色幽默」在臺北總統府誕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