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可免於恐懼投票嗎

(01-12-2012一三)
岳母要太太投,太太遲疑了一會兒,隨即說出還在考慮。岳母為此緊張萬分,口行衝動阻礙了兩人的後續交流
這次的總統大選,投票動機約有兩種。一種是在恐懼的陰影中投票,另一種是為展現理想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很不幸的,基於恐懼心理的人,似乎遠超過心中有理想的人。
我問我自己:我是哪一種?我心中的理想又是什麼?
我會選擇倡導民主的候選人。
我會選擇不捨國家機器捲入選舉的候選人。
我會選擇不操弄族群矛盾的候選人。
我會選擇重視國家主權的候選人。
我會選擇對人民痛苦有感覺的候選人。
我會選擇尊重與包容對方陣營的候選人。
我會選擇不作假見證的候選人。
我會選擇關心社會公平正義的候選人。
我會選擇堅定、有魄力,有中心思想的候選人。
我會選擇國際級知識份子所推薦的候選人。
當我準備好投票的時候,我感覺到我的眼睛是亮的、心眼是光明的,我知道這一次的選擇將對得起良心,對得起孕育我長大的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