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李登輝:創造台灣民主的新典範

 (01-13-2012一智)
 
《總統大選》「最後一次拜託」 
台灣民主守護者、前總統李登輝今(13)日晚間915分現身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新北市板橋的造勢晚會,高呼這將是自己「最後一次拜託」、「台灣交給你們了」,拜託選民給台灣一次幸福的機會,讓蔡英文帶給台灣人民幸福。剛動完手術的李前總統,90歲,披著圍巾、戴著口罩,走到舞台中央,李前總統立刻把口罩脫掉,拿起麥克風精神精神抖擻地向造勢民眾揮手。 
李前總統拉起蔡英文蘇嘉全的手,高喊「凍算」,要讓台灣出現第一位女總統,創造台灣民主的新典範。


全文如下:
各位現場以及全國的,親愛的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 這段日子以來,我一直想要出來甲大家逗陣,為咱台灣的前途打拼,但是身體實在不好勢。不過,看到咱的國家退步這勒體,就算我在厝內休睏,我的心,實在講,無法度休睏。
今仔日,不管他們安怎給我苦勸,講我身體凍未條,但是我一定要站出來,跟大家站作夥,為台灣拼最後一場啦。
因為這一場不只是蔡英文要贏,是咱台灣一定要贏啦。對不對阿。
我已經九十歲,乎日本人統治過,乎國民政府管過,我看到在咱台灣這塊土地的人,不管是原住民、早期的移民、還有二次大戰後來台灣的移民,攏吃過甚多甘苦,因為大家共同在這塊土地忍耐打拼,經濟才有一點仔基礎,才有機會選家己的總統,選咱家己的生活,咱希望代代子孫,攏會凍永遠在這塊土地發展落去,作一個幸福的台灣人,嘛做一個有希望的台灣人。
做生意的人希望生意興旺,農民希望好收成,農產品有銷路,做工的人希望有賺錢,沒失業,大學生希望不免借錢讀冊,畢業找有頭路,少年人敢娶某生子,買一間厝建立家庭,老大人希望年老有人照顧。
咱希望有一個公正的司法制度,有一個公平的經濟制度,有一個台灣文明的教育制度;咱更加希望萬一咱受著災難的時,政府會凍甲咱保護。
咱嘛希望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繁榮,有人權、有尊嚴的國家,不免煩惱乎人統一,乎別人管,會凍大聲講我是台灣人。
不過在現在的政府領導之下,咱的希望沒可能實現。 現在的政府沒希望阿,對不對阿。
但是咱相信,咱有能力改變,因為台灣是民主的國家,咱的命運就掌握在咱手頭的選票,咱用咱的選票選咱家己的希望,選咱幸福的未來。咱相信家己,咱嘛相信蔡英文,會凍帶領咱的國家,實現咱的希望。
我已經年歲多啊,身體啊無外好,什麼時存會離開我心愛的台灣不知,會凍擱做的實在有限,未來就要靠你們大家打拼阿。
大家為台灣繼續拼,好不好阿。
票數非常接近,拜託大家一定要去投票,全力拉票、催票、固票,支持1號,支持蔡英文博士,乎蔡英文成為台灣第一女總統,創造台灣民主新的典範。 好不好阿。
明阿載,選蔡英文,選咱的希望,選咱的幸福;相信咱家己,相信蔡英文;乎家己一個的機會,乎台灣一個機會。
我李登輝這世人,最後一次加大家拜託。
台灣,交給大家囉。祝,大家平安。台灣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