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牽動著台灣大選的簽賭

(01-12-2012靜芳)
(刑事局破獲總統大選舉簽賭網站,下注賭金上億)


晚上打電話給久久久到不行的小學同學進行拉票。
對方說:什麼代誌啦。
我說:你要回台南投票嗎?你人不是在台中,對方說:投票,我透世人沒有在投票的啦,我說:「什麼,這是你公民的權利ㄝ,不投票你去共產國家生活好了啦。」
對方說:「沒錢賺、投什麼人都一樣啦!」
「不一樣啦,投對人,才會有民主人權的未來,投不對人哦~~就會和北韓一樣啦,你在臉書上發表文章都有可能被抓走。」
同學說:「你要叫我投小英對不對?」
我說:「咦~~~你怎麼知道!」
同學說:「不可能啦。」
「為什麼啦?她很好啊!」
對方說:「不管啦,我就是不會投她啦」,
「阿為什麼不投?」
「我插小馬的贏啊,怎麼可能投小英,會輸錢,你是豬頭哦?」
「你賭博~~~~~~你拿自己的未來來賭。」
對方說:「什麼未來啦,有賭有錢啦~~~。」
「不跟你說了啦,你不要投好了啦。」
「簽賭」,仍是牽動著台灣的政治嗎?因為我賭你勝選,為了贏錢,就算知道你不好,我還是要投給你,有這樣的心態,我們的國家怎麼會進步啊?為了錢可以賭上自由民主人權,沒了這些,有錢有什用啊?
從和同學的對話中,也了解到一個國家有很多不同層面的人在生活著,我的同學就是屬於「三洋維士比」的那一種,因為沒有痛到,所以不會真的去想要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