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幽靈憲法缺乏合法性

(02-15-2012詹子藝)

選前就有人在跟我提有關憲法的問題,不過憲法是個大哉問,相關學者綠營也不少,我就不要再多寫一些有的沒的。
倒是有一點值得談談,就是有關憲法在台灣的執行狀況以及我們面對的態度。
首先,憲法是國家根本大法,這種說法我們從小聽到大,到也沒什麼必要去質疑,差別只在於,台灣的憲法真的能代表臺灣嗎?

我們都知道(好吧!有人不知道),台灣現行的中華民國憲法,根本不是在台灣製造出來的,換句話說,國民黨長期唬爛什麼憲法有規定「固有領土」,非經國民黨會決議不可變更,這句話一開始就否定這部憲法在台灣的存在意義了,話說這部憲法制定的時候,台灣還是日本領土,簡單說,「中華民國憲法裡的領土根本不包含台灣」。
這是簡單常識,但不知道的人數量還不少,這簡直是愚蠢到令人難以置信,光國民黨整天唬爛的這句話,就能完全否定國民黨在台灣進行統治的任何正當性了。
換句話說,這部憲法對台灣「完全沒有任何意義」。搞清楚,一點意義也沒有,對於「台灣人」而言,這部憲法不值得尊敬、也沒必要遵守,當然,如果你自認為是中華民國國民,那你自己去給他管死好了。
說到這裡,有以些人可能又要跳出來鬼叫,說我們大家都是領中華民國身分證,享受中華民國健保之類的。
你給我聽好了,台灣目前有個實際存在的統治機關在進行統治行為,而要進行政府的各項統治行為,就需要法規規範,這一點,「不管是哪一國憲法都有同樣功能」, 換句話說,你要我依照那部已經作古的中華民國的殘破憲法裡面的部份條文,我可以便宜行事,就這樣,這只是一個「湊合著用」的狀況,只是挑我覺得可以用的幾條來用,至於整部憲法,同樣沒有任何意義。
而要再搞清楚的一點是,台灣現行有個統治機關,不表示這個機關是合法統治,同樣的,只是台灣人為了讓日子繼續過下去,「湊合著用」的政府,你中華民國不過是個流亡政權,非法竊佔台灣,別以為我當你是個東西。
所以,國民黨鬼叫什麼不認同中華民國就不要選中華民國總統,我告訴你,不認同台灣主權,就別在台灣這塊土地辦你他馬的中華民國選舉,畢竟中華民國的領土「自始至終」不包含台灣--這可是你們中華民國憲法規定的。
我領中華民國身分證、繳稅給中華民國政府,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會因此讓中華民國擁有統治台灣的合法性,那只是因為我還沒把你那該死的偽政權趕走而已,而在台灣真正正名制憲建立台灣政權之前,中華民國不過是個用來「湊合著用」的「臨時架構」而已,用過就可以丟掉。
同樣的,不只憲法,整個國旗、國名、國歌等等國民黨帶過來台灣的玩笑,我都沒有必要去喜歡他或認同他,只有在這些東西用來「代表臺灣」的時候,我因為要捍衛台灣,所以「順便」保護一下這些圖章,如此而已。
所以,我可以用這部憲法裡面「我高興用」的任何部分,但像主權領土之類可笑的條文,你回去騙你自己的奴才吧!
也因此,每當民進黨有人提說什麼要回歸憲法,要檢視整部憲法的框架,真聽了想吐,這部憲法對台灣沒有框架可言,真正的框架是未來台灣應該有的憲法,也就是謹守台灣主權的憲法,這才是「憲法的實質」,而這個實質,正好是「中華民國憲法」沒有的。
台灣人根本不用遵守國民黨憲法,那裡面有很多對台灣而言沒有存在意義的歷史骨灰,民進黨最不該跳進去的坑,就是盲目服從這部早已死亡的憲法,尤其是那個愚蠢的「中國主權」。
台灣有沒有憲法?沒有,因為現行憲法是個早已亡國的幽靈憲法。
台灣有沒有憲法?有,因為我們早有台灣主權的框架,然後有一些可以拿來暫用的形式條文。
不多不少,就這樣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