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就是這樣直心行去

 (06-14-2011孔萍)
在頂樓見到一心在準備不禁讚嘆,親愛的一心,你怎能將師的開示寫的如此詳盡完整?是經過錄音嗎? 
一心:完全是紀錄(翻閱著筆記),經過回想思考再記錄的我以前就有這樣的習慣啊,根器不同就是不同,自己紀錄是掛一漏萬真的不能比、不要比,讚嘆、跟進就是。
傾聽著師的開示,如沐春風儘管說的是令人心情沉重的公權力失明,侵權、濫權、白色恐怖要將世間的苦難放在心上,聲聲苦難如切心,句句慈悲流法音
當一智(他身上的傷口還痛著呢 )請自己提問,自己事先沒有準備,先收攝一下,信、願、行,是佛陀教法的最終目的。如今聖脈的普世價值,就是將我們所學的法饒益、梵行饒益,尤其是義饒益,要和世間做個連結,在現行體制下走出去,做出來,為了讓眾生能少苦離苦。唯有讓大家知道真相,唯有醒轉,才能做對的抉擇。

想到傳輸真相時,遇到家人不願談,有的朋友索性退回並封鎖帳號想到師傳輸的種種受害報導中國的特務費可能比軍費還高我的旁邊有匪諜那一種猶豫恐懼的心對自己是一種干擾,如何能做到沒有狂熱般的膨脹不良,也沒有不安恐懼的收縮不良?
師:
恐懼,是因為我們的心還有空隙,不夠愛,不夠慈悲,當我們心中充滿愛、充滿慈悲時,是沒有恐懼的。就像88水災的土石流衝到我面前時,我會告訴自己,「願我的死,能喚回世間慈悲與正義。」我就是用這樣的心,時時刻刻在提醒自己。
當下觸到師慈悲含淚的眼神,整個正能量充滿整個身心,更正確地說是整個空間頓時心中的猶豫,擔心如心花盛開,已被勇氣無懼所替代深深感應到,原來這就是慈悲的力量,我明白了,留取丹心一片,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法,就是這樣直心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