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心裡很讚嘆他的堅持

 (05-09-2012芬香)

59日下午,去凱道上看看正在靜坐的人們,遠遠就看得到拒馬和警方已經將總統府前的凱道圍住不讓人車通過。我小心翼翼地摸摸拒馬尖銳的刺,我看見了公權力對待公民如盜匪!
而其實拒馬前就只是大約十位老人家穿了孝服在呼口號表達抗議罷了,警察的人數比抗議的人還要多,拒馬擋住人民就像總統府內的總統、官員故意摀住眼耳裝作沒這回事,拒馬和警力是擋不住人心真理的,只讓人覺得突兀可笑。
走到靜坐區拍幾張照片,颳起大風下起大雨,帳棚裡的人熱絡地招呼我們進去躲雨聊聊,我生澀無知的用台語問:你們已經坐一禮拜了喔?皮膚黝黑目光有神的陳俊廷先生回答我:「十天了,十天不算什麼,某某人(聽不清楚)已經坐了三年多了。」
我發現台灣人真的好真誠很好心,因為幾乎所有慣用台語的台灣人遇到我(台語不輪轉的後輩)都會自動轉譯成用不輪轉的華語和我說話,真是慚愧自己不識母親母語,好像變成一個四不像。…

陳先生很熱情的直切重點~國民黨政府是非法政府,從現在的教育、司法和立院等等就看得出來他們並不是在為全國人民制定政策,談了很多…他也推薦了幾本書給我看,互留姓名和聯絡方式(真的很熱情,連手機、電話都留給我)
談到兩個比較令人傷感的點是:1.民進黨已經國民黨化。2.他與幾位有名的大人物建議要談台灣建國但是少有人回應,如他與彭明敏說四十年前敢說國民黨是非法政府,敢寫台灣人權宣言而現在沒有那麼大的生命危險壓力了,卻反而不講了,告訴他:沒有市場。「…我相信真理動人,看似乎沒有市場就不講了,令人氣結。…」陳先生說。
大風一來把標語吹掉了,陳先生馬上向前撿起拿到旁邊找人拿膠帶要復原,心裡很讚嘆他的主動、行動和堅持。和他揮手道別,說︰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