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台灣聲音要響徹雲霄

(04-08-2012一湛


        先生今天很疑惑的問我:為什麼台語歌總有那麼多的悲情?
我說:詩以明志、歌以寄情,台灣人一直無法掌握自己的命運,所以很難暢快的開心,人的感受其實是很自然的,你生在台灣、長在台灣,你用台灣人民的感受來生活,是不是也常有悲憤和哀怨的感覺。他說:對ㄏㄡ,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真的不知道政府在幹什麼?好像忘了人民的存在,更別談他們的權力是來自人民的付託,唉!

看來他也感受到這樣的「痛」,今天一直浮上「台灣的美麗與哀愁」這幾個字,台灣的美與重要,成為歷代兵家必爭之地;台灣的溫馴與認命,又成為可以任人宰制的魚肉;台灣的地靈人傑,又不斷在尋找出路…,真是絕苦又絕美,這樣的命運延伸四百年,主旋律還沒有改變,現在我們手上握了這一棒,到底要如何跑下去呢?
台灣處在美中兩大強權之間,一直被推來搶去像棋盤上的棋子,只是國際戰略上的考量,隨時都可以易主,而來自中國的國民黨,又把台灣當成美國贈與的戰利品,隨時可以拿來交換利益,換取盤纏。
台灣人民的心聲,長期被漠視、聽不到、也不需要聽,我們只有一個一個站起來,真正的覺醒、不再沉默、勇敢發聲,才能改變台灣的命運,台灣一定要讓全世界聽到2300萬人要求獨立自主的聲音。
韓國在日治時代就一直要求獨立,所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國際就讓他們獨立了,我們只要不斷凝聚這樣的共識,相信國際也必須尊重。
我們常常放棄得太快(很多人認為台灣不可能獨立,只能依附強國),台灣長期又缺乏理想和組織,過度遷就現實而自我貶損,所以失去主體性,無法掌控自己的命運,我們一定要找回自信與榮耀,台灣絕對可以成為第一等國家,台灣人民絕對可以成為第一等國民,我們有這樣的條件也要有這樣的志氣。
學法,不是往外看,是往內看,我們鍛鍊內在的定力,我們有遠大的視野,我們心思細密如絲,為了對先人有交代、為了不對不起子孫、為了這片美麗的山河,我們不能再悲情,我們的聲音要響徹雲霄!
如果我是馬英九,我會當全台灣的總統,我會放棄黨產,我會不分藍綠,團結所有的人民,我會尊重人權,我會重新制訂憲法,我會勵行民主法治,我會支持艾未未和達賴喇嘛,我會爭取國際友人的支持,我會以台灣之名跟中國和平相處,我會跟所有愛好自由、和平、人權的國家做好朋友,我會懲治貪汙,我會跟人民站在一起,解決他們的基本生活需要,我會鼓勵一切創新的做法,我會讓人民安心放心,以國家為榮,我會將台灣建設成幸福國度,讓華人有民主典範,我會希望歷史記得我的是:一個認真、有擔當的民主總統,他把台灣帶向人權立國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