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第一次看到長長的臉書留言

(02-13-2012 亭伶)

上午把鐘點老師的貼在臉書上,結果很多朋友來回應,第一次看到有寫長長的留言,發現大家對於教育品質的低落,積怨已久,已經看不下去了。
四則留言內容:
建議把這段話貼到總統信箱,不管她看不看得到,至少有發出心聲了(我去年也曾寫信去罵過台灣的生育政策)~老同事.兩個孩子的媽(我已經去貼了)

是的。當年我當生物老師的學妹,力邀我跟我太太去她們學校考代課,因為他們另一個生物老師是美術系畢業的。我們絕對沒有看不起美術系的畢業生為了教生物所需要做的努力,但是從這個小地方來看,整個教育系統是很跳tone的。
甚至我去代課的學校,自然科的許多位老師都「希望」我可以出來帶科展。當然,可以帶領一批校內具有上進心的孩子們來進行課外的學習,是一件很光榮的事。但是我不禁要問,把這一批孩子託付給新手老師,資深教師們良心安在?
~聖脈同修 曾任代課老師
別以為能擠進教育圈的都是很有教育理念或狠有愛心的老師,任何一個職場都有昧著良心做事或混吃等死的...在教育的現場常常看到隱藏版的不適任教師,又找不到具體事證可以請他走人,再加上多數人都不願當「壞人」把人提案送走(除非自身利益受損),於是也只能看著這些「遇人不淑」的孩子們難過和祈福了...所以我總是告誡學生:如果你沒有耐心和良心,對教育工作沒有高度熱忱,千萬別填進師範體系的學校,不然你會下十九層地獄...(我覺得地獄已經客滿)但,還是有許多真的用心的老師,卻受著不平等的待遇(如文章中所說的)...唉~~~今天在教育上少花的錢,將來會百倍千倍的花在監獄裡啦... ~大學同學  任教高職老師
同感! 在學校工作也都會看儘教師的不良品...犧牲了很多學生...當老師真的需要一品膽識! ~藝術家  任職於國小圖書館張俊賢
大家熱烈的回應,讓自己更清楚教育這一塊是絕對要持續關心,絕不能放掉的。感謝有法,能夠引領自己,有耐心、有能量的去看到問題。之前跟老同事聚會,好幾個朋友問起華德福學校,可見對於一般國民教育的品質,都已經無法閉著眼睛相信,希望所有的觸,都是一種呼喚,勇敢對表達出對於教育真正的需要與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