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在站起來那一刻

 (01-19-2012宥娟)

星期二師的開示,講到民眾服務社,呵,就立刻勾起我的回憶,因為,我幾乎可以說是在民眾服務社長大的,當記者的爸爸,當年就是在那裡和各大報記者聚伙,我有時會被叫去謄稿,因為爸爸要去打牌,當時心裡都會為他的不務正業感到很氣憤,(哈哈,但也還挺能偷偷滿足自己抄寫的稿子變成鉛字滴!)如今想來,只有深深的苦受,爸爸快樂嗎?
爸爸快樂嗎?爸爸不快樂。
熱心助人的他,當年幾乎可以說在新莊無人不知,但晚年,他一個人躲在泰山種菜,避開大部分社交。當年,因為記者而參與政治的他,每天都有數不清的應酬,他選縣議員時我正念國中,所以幾乎可以說從小就冷眼旁觀社會黑暗的狹縫,因為交際應酬的遺害,我兩次在他喝醉時被逐出家門,但我深深知道他一點都不快樂,特別是學法後的現在。
馬英九和那些權貴吃飽喝足吃香喝辣之餘的午夜夢迴快樂嗎?可以安心入眠嗎?我不認為。起碼,要是我我就無法安睡。
因為師愛的引領和教導,我知道,快樂,一定是要活出真正的自己,真正的自己是每一個人都渴求的願望。因為師開啟了我們心量和眼界,讓我們知道這世間有如此多不公不義不斷在發生,這些不公不義不在地獄,就在我們身邊,認真去思考,只要繼續想要苟安下去,我們就不可避免的,成為製造自己苦難的根源之一。
一心的日記,深深為金恩博士這段話感動:「此刻,我不在乎長命百歲,我只想要服侍神的旨意。祂曾允許我登上山頂,從那兒看過去,我看到了上帝應許之地。或許,我無法跟各位一起到達那裡,但是,今晚,我要你們知道,身為一個民族,我們將到達應許之地。所以,我今晚很開心,我不擔心任何事情,我不害怕任何人。我的雙眼,已經看見真主到來的榮耀。」
真正的快樂和幸福,不是長命百歲,更不是來自那岌岌可危,將要被資本家企業家和不公不義的政府大力掏空的資源,真正的幸福是我們可以站起來,爭取自己的明天。不管明天來不來,在站起來那一刻,就是全然的幸福!
要不,就是選擇成為青蛙;要不,就是選擇成為真正的人。
選舉結束了,但我們前往應許之地的路程,卻才正要開始,我內心充滿感動和感情,這一場選舉的失敗,讓我們看清楚了很多問題,也看到了清楚的方向,台灣人民的情感和期望,是共同的,我們要公平正義,台灣人民和自甘墮落為區長的馬英九格局是不同的,我們要一個國家,要一個真正的民主國家,要一個充滿公平正義和自由民主的應許之地。
如今,我們要去做的事,就是不斷地將信息傳播出去,把稅務不公、司法不義、把現在憲政的謬誤和黨國體制,總統職權無限上綱到處處以私欲來宰制人民的可怖,把信息用更精準更容易被了解吸收的方式傳出去,讓每一個人都知道,我們一定要成為自己命運的主人,而不是給強權溫水煮的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