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我沒有看到政治

(06-18-2011一智)
今天心底有幾個明白處:
1.沒有公權力,哪來干涉內政呢?那叫言論自由啊,言論自由不等於干涉內政。
2.公權力的侵權和濫權,是社會問題的根源。
3.沒有核心價值(民主、人權、、),一切的諍都是口水戰。
4.國民黨對台灣的洗腦是他做得最好的事。
5.書寫方向和題材,要有帶動性,起火車頭作用或一呼百應,把台灣帶向另一個高瞻遠矚的層次。
6.人與人間的相互呼喚,不是情緒的發洩,要確定自己四無量心出來了,心夠沈瀲。用正語來說!這是我未來的目標。
7.諍而無諍,最美的意象是女子拔河、風車和太陽能面板。台灣是我的祖國,也需要很美的意象,讓我們一起來創造。
總結一下近日的法談,很完整很受用。師很會自問自答,而且表情豐富,啊!蛤?~我們都在談政治?!沒有啊,我沒有看到政治,我看到的只是苦難,很多人在受苦啊,我只看到有苦難,苦難要怎麼消除。

本來想談的主題還未開始:關於未來法務推廣。寫字條告訴一止:想辦法讓一護說說話。哈哈,默契十足,完美的配合。
師再度提綱挈領,心沒有打開,師不可能做什麼的!沒有打開是指:沒有回到法,回到初發心,回到一切都是為了讓自己身語意清淨。沒有交出自己的意見、想法,一切的相聚都不會有用的。
晚上的開示,總結在:諍而無諍,最美的意象就是女子拔河。拔河,盡力,盡全力,不是為了爭輸贏,而是為了展現當下的最好,這是需要有對手的,這對手是為了激發出潛能,展現實力,這意象真的很美!就像我們期許每個人都是一台風力發電的風車,都是太陽能面板,能吸收、轉化和給出正能量。台灣是我的祖國,也需要很美的意象,讓我們一起來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