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走得好莊嚴

 (05-19-2012 蝶生)    
一早北上參加嗆馬大遊行,雖天氣不佳,下起大雨來,卻未減少大家向馬總統抗爭表達訴求的熱情。深深感恩與深深讚嘆大家願意為了台灣的未來而不畏辛苦勇敢地走出來。

我走在參與團體的第一排,與三位師姐負責拿上面印上『我們來自台灣共和國』的長布條。首次在大眾面前公開表達堅持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立場,絕不容許中國霸權拼吞台灣和馬總統提出的一國兩區。捍衛台灣主權就是在捍衛民主、自由、人權、正義公理的普世價值,就是捍衛身為一個人活著的尊嚴,當下感覺走得好有骨氣、好莊嚴!
整個遊行行進間,除了要面對大雨造成身體的苦受,還要面對長時間拿長布條造成右手臂的痠痛。本可以請其她人暫時幫忙拿讓我休息一下,但我選擇全程拿布條,因為想起緬甸人、圖博(西藏)人以及台灣民主前輩在爭取民主自由過程犧牲生命的苦難畫面,相較之下,我當下身體的這些苦受,根本不算什麼!因抱著這樣的信念而完全接受當下身體的苦受。很神奇地!走到終點時感覺手臂的痠痛已經完全不見了!當下體驗到當您完全接受含容痛時,痛會轉化成一種能量而打開身體的阻礙。   
感恩今天的學習因緣,幫助我體驗到心的力量。體驗到當我的心放在一個更高的價值上,就不會受外在下大雨和手臂酸痛境界的干擾,而仍怡然自得地走。